給自己一個放文及想法的樹洞

2019GPF . 星夜的贈禮 (星夜視角)

*Costume擬人
*GPF後感

The gift of the Swan

1

「小九,瘋瘋,這裡就是意大利!我終於來到意大利了!是Il volo的意大利!」

在會場門外,星夜手舉著電話興奮的原地打轉,一邊把眼前的景色360度的拍下來,給視像通話另一邊的好友觀賞。

「這裡是都靈啊,當過奧運會場的都靈啊!快看上面的五環標誌!」

『等等,星夜,你先別轉,看得我都頭暈了⋯』太熟悉星夜全天候鬧翻天的性格,Crazy不抱期望的說道。幸好這次航程中幾乎沒有休息的星夜自己也被轉暈了,很快就停下來了。

「如果你們也一起來就好了,在飛機上我已經找到很多想去的地方了,還要吃正宗的意大利雪糕,還要去找Il volo的黑膠!不知道表演的時候可不可以拜托工作人員播唱片呢⋯」

『星夜,秋日及起源在練習嗎?你是前輩來的,這兩天你要代替教練好好看著他們啊。』HL打斷了星夜已然發散的思維,耐心的叮囑,這次白熊教練遇上意外差不多星期六才可以來到,要靠那兩人自己面對短節日與訓練,是以往他們也沒有遇過的情況。

偏偏是這場比賽。

「嗯,他們在準備了,狀態很好,我也會陪著他們的!你們放心,我這個前輩會努力的。」就像是小朋友被委以重任的時候,星夜直起腰板,手擺胸前的向二人保證。

「對了!」星夜雙眼突然閃閃發亮。「你們知道嗎,原來當年Johnny先生在奥運會上表演過otonal!還有普魯申科先生也是在都靈贏得金牌的!秋秋跟源源一定也很高興可以向兩位選手致敬。」

『⋯原來你以前不知道嗎?』

「我在飛機上才看到的,原來你們早就知道的?」

『當然,就是知道才更擔心。』

Crazy嘀咕著,不自在的避開HL飄來的眼神。致敬節目,特別的比賽,特定的會場,逐漸不遮不掩的特殊待遇,存在於他們所有節目身上的追求完美及強烈的爭勝心,加上性格本來就比其他所有人都要認真的那兩個人,承受的壓力實在難以想像。

「小九,瘋瘋,他們一定沒問題的,因為秋秋及源源都很強!還有我這個前輩在呢?你們也讓小春放心好了,星夜哥哥可是很可靠的。」

『嗯,這一次有你陪著他們真的太好了,星夜。』

2

星夜趕急的跑過走廊來到他們自己的酒店房間門前,連串的敲門聲隨即響起。

「秋秋,你醒著嗎?秋秋!」星夜一直沒有停手,直到房間裏的秋日姍姍來遲的打開門,秋日看來仍是打不起精神,但驚訝的表情短暫的遮蓋了他的不快。

「星夜前輩?你沒有帶鑰匙卡嗎?為什麼⋯?」

「先別說這些!秋秋,你沒有看到源源的練習嗎?」星夜一把抓起秋日的手,二話不說的拉走他。

「星夜前輩?」秋日愕然的叫著,有氣無力的身體已經被拉著跑,本能地跟上星夜。

「源源在練4A!你快去看看!」

當二人終於來到會場的時候,起源正從冰面上爬起來,而宣告著訓練結束的廣播聲正在回響。秋日喘著氣走向冰場,當他知道起源的事之後比星夜還焦急,最後一段路反倒是他帶著跑,讓星夜不禁感歎起比賽及表演節目的體能差距。

起源向四方支持的觀眾致謝後正要離開,就驚訝的看見在場邊等著的秋日。他當然知道自己的一時衝動會引起對方的注意,卻沒想到那個人竟然親身走來,明明昨天他們叫了一天對方也不肯離開床鋪連飯都沒有吃。想到這裡就不禁擔心起來,這傻瓜也沒吃東西就由酒店跑過來嗎?起源腳下一用力,就滑過半場回到入口的位置。

「秋,你吃過飯了嗎?先坐下休息一下⋯」

「源,你在幹什麼?」秋日打斷起源的話,他的語氣一如往常平靜,卻流露出冷洌的氣息,星夜不禁打了一顫,他決定歸咎於會場的冷氣。

「⋯只是普通練習而己。」起源笑著想要轉個話題。「我也練習了明天的配置,感覺還挺順利,尤其是4lz。秋,你明天也要來看比賽,我會盡全力的,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在這裡,在這個場上心中留下一點印記。」

「⋯」秋日一邊走來,本來的怒氣已經消散,他們是一同一路走到現在的拍檔,對方所想的也是他所想的,完全明白及理解,因此連責備也不能夠,連不滿也不能夠;他只能夠慶幸起源沒有再次受傷。都是他的錯,不是他接不了連跳,起源哪用如此鋌而走險?他們失去了勝利的機會,而這都是他的錯。這樣的他哪有資格去怪責對方?還有資格多管閑事嗎?

「你也要打起精神,秋。」起源觀察著似乎沒有再動氣的秋日,握起對方的手。「我們下一次,要一同做到零失誤的完美表演。」

所以,不要再轉牛角尖了⋯起源的心思透過相握的手傳達過來,秋日咬緊下唇,微微點頭。

星夜看到這裡終於放心下來,才把注意力轉回依然在振動的電話。

「喂小九⋯源源沒有事,你讓晴晴不用太擔心,秋秋看來也振作起來了。」

『晴明對4lz太敏感了,星夜,這次辛苦你,教練晚點就會到了。』

「當然,因為我是去過最多地方的大哥哥啊?我當然要好好照顧後輩的。而且,秋秋及源源都很強,我們不是從來沒有見過他們哭嗎?比起懊悔,笑容可以帶來更大的力量。」

掛上電話,星夜興高采烈的把氣氛還有點尷尬的二人拉去吃飯休息。

3

星降之夜是特地為這次意大利總決賽挑選的節目,其出色的滑行技術及美到極致的表演一直深受觀眾的喜愛,而久違的貝爾曼旋轉更是帶來滿心的感懷,場内熱烈的掌聲在那三分鐘期間都不絕於耳。

起源與秋日這次能夠現場觀看星夜的表演也是目瞪口呆,無法言喻的感動震撼著他們。原來在此之前他們都不曾真正認識過星夜,那個平日總是帶頭起哄無時無刻笑著鬧著的星夜,在冰場上卻是如此優美閑靜;當他滑過冰場時,身上萬千的星辰璀璨奪目,如同那片曾經的夜空,無論地上的人生活如何高興或悲傷,都靜靜地注視著陪伴著。

這就是星夜,純粹清明的星空,溫柔的寧靜的關切的,不變的陪伴著他們。

沉默的時間逐秒流逝,直到起源開口,他像是自說自話般低著頭,但他知道秋日在聽著。

「秋⋯真的很難開口呢,明明前天才說了那種話。但是,我真的很不甘心。」

起源及秋日是後平昌時期的作品,由一開始想要忘卻勝負享受滑冰,目標未明的一年就在傷病中匆匆而過;到如今想再次挑戰頂點,繼續追求著零失誤的冠軍,當中經歷得太多太多。他們繼承了過去的榮光,但仍然未能夠照亮前路;這一次他拼盡全力,卻質疑著能否留下一點痕跡。

「我也想⋯像小九前輩般,可以分擔你的壓力,可以讓你相信即使沒有最完美的表現,也可以交給我。」

一直迴避著對方的二人同時轉過頭,雙目對視的一刻,冰場上方灑下無數的彩帶,被火花照亮的雙瞳分別映照出對方的輪廓。

「但我現在明白了,我一個人的能力還是微不足道,我還是需要你,不是其中一方的過錯或責任,我需要你。」

「⋯當然,我們,是拍檔嘛。」秋日露出數天來最寬容的一個微笑。「早已分不開了。」

「秋秋!源源!」星夜興奮的聲音把二人嚇了一跳,剛從冰場回來的星夜脖子上纏著長長的彩帶,隨著一蹦一跳的動作飄揚,他把手上的一團黃色遞給二人。「這是送給你們的!」

那是用黃色的彩帶製成的,粗糙的⋯金牌。星夜把紙製的金牌放在胸前,又拉過身上的彩帶比劃,配上藍粉的彩帶乍看之下就像他們家中放著珍而重之的獎牌。「晴晴及敘一哥哥帶我到那個江陵冰場,如今則是你們,讓我也有機會在這個曾經的奧運會場表演,我真的感到很幸福。所以,我也要把這份幸福回報你們。」

星夜拉起彩帶,把彩帶也繞到秋日及起源身上。

「今天這份喜悅的心情,我會永遠珍惜的。你們知道嗎?其實我,真的很希望,能夠再一次,跟小九瘋瘋三個人,一同去比賽去滑冰,一同跳上頒獎台⋯而現在,我們把這個願望托付給你們。下一場比賽,要獲勝!」星夜的眼神中,是滿溢的懷念及溫柔。

「星夜前輩⋯真的很多謝你,一路陪伴著我們,這一夜的景色,我們永遠不會忘記。」

「那我們一同合照嗎?要傳給小九瘋瘋,看我這個前輩多可靠!這次不要擺樹丫手,一同比一!來看鏡頭⋯」

今天之後還會走下去的,未來有一天他們都會成為別人的前輩吧?但現在經歷的每場比賽他們都會記住,他們為自己留下的也不會只有不甘或遺憾,更多的是不斷挑戰後的成長與遺贈,這所有都會持續描繪出未來前進的軌跡,也是這段花滑生涯希望的延續。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樂貓 | Powered by LOFTER